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

羊鞍餐廳 - 愈做愈大



(相關介紹會在新假期刊登)

九龍城在筆者的心目中有著莫名好感,總覺得很多的餐廳食肆,或甚是南貨舖,不論菜系,大多是有特色有水準。如是日我與新假期記者朋友到訪的這家羊鞍餐廳,雖說是港式西餐廳,但質素仍有一定保證。

攝影師幫大廚影緊靚仔相

下午約四時到來,竟然座無虛席,甚至要有人要排隊等位,認真誇張。不過,當我和記者跟大廚陳師傅傾談後,瞭解到這裡的用料和價錢,便不難明白旺場的原因。
 
蠻不錯
師傅炮製了幾款菜色,其中一味是頗巨大的羊鞍,貫徹餐廳的名字嘛!用上澳洲的羊,配以師傅獨門的方法,以紅酒、菜蔬等一系列的材料去烹調,火侯控制恰到好處,看其粉嫩的夾心大概可知一二。咬落鬆化,羊羶味適可而止,大眾都會喜歡。羊鞍後面,以炸公仔麵作點綴,吃著香脆的麵,感覺有點回到小學的時光。
 
多點椰香則更好
另一味羊架,就用來做咖喱。羊架的水準跟剛才的都是一樣,也不重覆,而這咖喱汁,除了咖喱粉、黃薑粉、辣椒、薑等之外,亦放了些椰汁和乳酪,令整個咖喱汁更滑更香。如果椰香可以再強一點,則會更合個人口胃。
 
限量發售
最後,亦嚐了澳洲的和牛。大大的一塊,配飯,收取的竟然是街坊價錢,一定要試試其水準。弄得香口,肉質也是預期之中的鬆化,加上和牛的脂香,有驚喜。據知這份牛會限量發售,暫時每天只賣三份,要吃趁早,或先預訂吧!
 
Profile唔岩喎!

以後去九龍城開餐,又可以多一個選擇。


餐廳資料:
羊鞍餐廳
九龍城福佬村道22號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