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澳門星際酒店 (試住篇)




不論是工幹或是自己來遊玩,差不多每次去澳門都是即日來回,對這地方的酒店總是擦身而過,感覺很陌生。是次,感謝Isaac的穿針引線,以及有關方面的邀請,來到澳門兩日一夜,試住了星際酒店和試食了酒店的五間餐廳(連酒吧),渡過了充實的兩天。

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覺

開揚景致

看看酒店安排的房間,原來是雙人房,面向氹仔橋,景觀開揚,房間也很大很舒適,一個人躺在雙人大床上,靜靜地享受一下,什麼事情也拋諸腦後,日後再算,心情真的很輕鬆。

我最關心的一項

筆者住酒店,最留意的就是浴室,清潔衛生是基本要求,寬敞舒適自然又會加分。這房間也真的十分寬敞,浴缸、企缸及如廁部份分明,而且這玻璃的設計,感覺更具空間感,很合我心。

齊全

如此完美的浴室,清潔和衛生用品設施肯定不會馬虎,全套是名牌子Aigner的出品,整整齊齊的放好,相信男女士也會覺得稱心。

工作空間

在這類客房,當然不乏工作空間,商務客人晚上要工作的,或是我等食食食,飽到夜晚睡不著的,也可以來做吓功課寫寫文章。事實上,個人幾喜歡這書檯,雖然是比較「的骰」,但設計時尚,不錯。再者,酒店亦會提供免費Wi-fi上網,工作起來更為方便。

可惜沒帶游泳東西

房間看完,我們亦有機會到酒店周圍走走,參觀游泳池和健身室,健身室地方不大,但基本的器材都有了,聽說使用率亦不高,有朋友翌日早上也來出一身汗。至於泳池,四四方方,其實已足夠,只可惜沒有帶游泳東西,否則來鬆一鬆也是很好的選擇。

稻菊

天扶良出晒名

每餐的食評會另文再詳述,但也在此簡單介紹酒店的各餐廳。坦白說,這裡的食肆真是毫不遜色,間間都各具特色,滿有水準。首先有我們第一餐便來的稻菊,這所歷史悠久的日本餐廳,天扶良做到出晒名,當日我們品嚐到的杉板烤牛舌同樣一絕。

二百幾的自助餐, 香港哪裡有?

仲有烤乳豬

另一間就是品味薈,有做自助餐,價錢也只是二百幾,便有香港酒店沒得比的勁多選擇,亦會定期更換主題,其中以燒菠蘿和烤乳豬是極力推介,大家來搏命時除了留意「回本位」時,也不要忘記以上這兩個項目。

獨立雪茄房

珍藏

品味薈旁邊有間酒吧,除了提供各式美酒之餘,亦設有獨立的雪茄房。此外,每星期會有一天有美女大使親手炮製飲品,甚具娛樂性。

粵菜代表

最合心意

中菜方面也有兩個選擇,丹桂軒是粵菜之代表,其實同集團在銀河那邊亦有此餐廳品牌,那裡的大理石設計,小橋流水,高貴得很。而星際這間店,樓底沒那麼高,但地方更大,招牌菜色如火焰醉翁蝦及豬手,兩邊同樣出色。但,我更推薦的,是早上來吃油條豆漿,看似簡單的東西,在香港卻是吃不到這個水準的。

外省菜

大家最為期待的

外省菜代表則是蘇淅滙,香港朋友應該不會陌生,因為在灣仔新鴻基中心設有分店。但個人認為,澳門這邊的水平要高一些,其招牌菜色如素鮑魚和醉羔蟹是值得一試。

感謝!

是次旅程真是有趣,要再次感激有關方面的邀請和熱情款待,還有她們送出的禮品,希望有機會再一起共聚。

酒店資料:
澳門星際酒店
澳門新口岸友誼大馬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